close




三月初的某一天.接到老媽的電話.問要不要一起去山上挖冬筍

老爺說好啊..這冬天的美味.不去挖怎麼行..然後也一直慫恿我去

我就傻傻的和這麼一群人開車到目的地..再走山路到更深山的竹林

我的媽媽咪呀..這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山路..爬的我都鐵腿了

為了這個美味.爬山爬的氣喘噓噓

早知道就不跟了啦~~



(這是有名的阿里山鐵路..夠山上了吧)



好不容易到深山裡..開始找冬筍了

整棵埋在土裡的筍子還真不容易找

用鋤頭撥一撥土..如果有感覺到尖尖的東西.就把土撥開看看

像這樣就是冬筍了





再把旁邊的土挖掉.冬筍更明顯了

用鋤頭直接把冬筍挖起來囉








高聳的孟宗竹林很美...不過我是在竹林下找冬筍找的好累




竹林下的竹笙..竹笙長這樣頭一次看到




這一粒一粒黑黑的東東是什麼.猜猜看

是山羌的排遣耶...可見我們真的在很深山裡

山羌也知道冬筍的美味.跑來竹林裡吃





這一堆..則是老爺星期日自己又和老媽他們一群人去挖的

那天下雨..我還一直問老爺.下雨還要去嗎..山路很滑

我怕到了..可不敢再跟了





這一袋也是..老爺要爬山又要扛兩袋筍子下來.因為路滑跌了一跤.腳扭到了

想一想..冬筍賣那麼貴也不是沒道理的





現挖現剝..馬上煮來吃

其實老爺一早出門..下午2點多才回到家

這些煮好要當晚餐吃了





冬筍是楠竹竹根鞭上長出的幼芽,夏季孕育,冬季長大後挖取,故名冬筍。產地一般都在山區,生長在土淨、水淨、空氣淨的環境中,且又不施任何農藥,是十分地道的綠色蔬菜。


冬筍的肉質細嫩,味鮮爽口,素有「金衣白玉,蔬中一絕」之美譽。冬筍不僅味道鮮美,而且營養豐富。有「利九竅、通血脈、化痰涎、消食積」等功效。




把切片的冬筍.加上自己醃的酒筍.醬鳳梨和雞油一起煮

煮上兩個小時..這深山裡的美味只有一個字~~"鮮"





這是第一次跟去時拍的.還被笑說我是去郊遊的嗎??

別人帶鋤頭.我帶相機

不過這竹林真的美~好像電影臥虎藏龍.李慕白和玉嬌龍在竹林比劍
的場景..

等天熱時..再帶小孩爬山兼避暑去

讓他們知道..他們吃的冬筍就是這樣辛苦挖來的..呵呵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