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米烘蛋派是什麼東東..是蛋糕還是派

LILI 家看到.她是寫guiche au poivron紅椒蛋糕餅

仔細看了做法.很簡單.只要把料炒好.和蛋拌一拌.放烤箱烤就好了

這麼簡單.當然要試試...

不過我把材料稍為改一下.餅皮改用剩飯去做.就變成米烘蛋派

就像漢堡用米做.就是米漢堡一樣的道理

其實是我懶的打麵糰.就用現成的米做啦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老愛亂改食譜.因為媽媽們做的東西都要合家人的胃口

所以我又把材料切丁.方便我們家換牙的小子吃


備好紅黃甜椒.洋蔥.蝦仁.素火腿.入鍋炒香

再和打好的三顆蛋喇喇ㄟ.就可以放入派皮裡烤

忘了說我還加了一大匙鮮奶在蛋液裡


揉米派皮這種工作.交給小子就行了.他很樂意幫忙的

塑膠袋內抹些油.放米飯進去揉一揉產生黏性.桿平後就是派皮


最後把蛋液倒入事先烤過的派皮內.就可以入烤箱烤了




這就是米派皮.是我們家前一餐吃剩的糙米飯做的

做好後先入烤箱180度烤10鐘.讓它的口感硬一些.再倒蛋液一起烤

派盤要先抹油.這樣米飯才不會黏在上面哦





用180或190烤20或25分..叉子叉下去沒有蛋液沾黏就好囉

看起來很像派吧....可以拿來唬人了

有飯有蛋有菜有海鮮.可以當正餐吃哦

問當白老鼠的兒子們好不好吃...他們都說好吃ㄋㄟ

不過我覺得下次可以用麵粉做派皮.口感會酥脆些

料也可以切絲.味道會豐富一點.重要的是要加起司絲.我很豬頭的給忘了

下次我打算買鮪魚罐頭加在餡裡面.就和鮪魚蛋一樣了




嘻嘻..今天流口水的還有一樣

看到青芒果.你一定知道要做情人果




做了一盒情人果.等入味後分小包裝冰冷凍庫


當熱到不像話的夏天來臨時.就可以拿出吃.很開胃滴

可是~~去年我們家的小老鼠常常等不及.一入味就忍不住想吃

等酷暑來時.早就吃光了...有沒有人有防鼠偷吃的祕招呢~~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