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看我經常PO吐司.麵包.蛋糕.就是很少看我上料理

人家有認真在煮三餐的,只是都是家常料理,就沒PO出來了


這個五分鐘土鍋炊飯是在無名格友 Gloria 家看到的,她說這是參考MASA老師的做法煮的

一直想說~~有那麼神奇嗎....五分鐘就能煮好飯

這時候就要發揮研究精神,來給她試試

果然~~果真~~扣掉前置作業...五分鐘就能煮好一鍋飯,再悶個20分鐘,米飯是粒粒分明呢

咱們家哥哥很喜歡吃這種粒粒分明又QQ的米飯,直說這個比電鍋煮的飯好吃




煮了好幾次土鍋炊飯,心想...用土鍋來煮菜飯應該也很好吃

正好媽媽給了幾顆胡瓜,來做蒲阿菜飯好了

咱們家弟弟一直很喜歡和我在廚房裡忙著,我也不禁止他拿刀子切東西

說真的..小孩子也是會注意安全,會小心不讓自己切到手的,因為他也知道切到會痛的

刀子拿習慣了,也知道要小心使用,不然會很危險的,這也算另類的機會教育吧

唉~~明明是兩兄弟,哥哥對廚事就比較沒興趣

害我算計著..如果我懶的下廚時,他幫我煮一桌菜的計劃還沒能實現

想當初我們鄉下小孩子,那一個不是在父母親忙時,小小年紀就要幫忙做家事.煮飯菜的

看來只好把心機放在弟弟身上了





弟弟幫忙把胡瓜切片,我再切絲...還爆香了香菇.蝦米.紅蘿蔔.一點高麗菜提香

母子倆合作的蒲阿菜飯完成...




這回特意煮到有鍋巴,ㄎㄠ ㄎㄠ ㄎㄠ的鍋巴吃起來好香,有古早味

如果你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米飯

一定要試試這個土鍋煮飯~~~

有機會再讓大家看看我們家正餐都吃什麼好了,我都很隨意在煮的啦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 的頭像
    Jane

    Jane的烘焙生活點滴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